财长重审对国家采购程序公平透明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4日报道     针对近期发生的一起上市公司高层受贿案引发的对国家采购程序透明公正质疑声,财长邬达玛回应称,不管是企业还是投资者,对于国家采购程序过去还是未来的工作都应该充满信心。

        任何一个系统都是在发现问题改正错误中不断完善。针对近期发生在上市公司STEC高层受贿2000万泰铢的事件已经责令中央审计署和预算厅展开了调查,以便对系统安全漏洞进行修复,同时也将会对受贿人给予严苛的处罚。

         虽然该事件一度引发外界对国家采购系统透明公正性产生了质疑,但在财长邬达玛看来,找到问题并解决问题避免后续发生相同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此次事件主要是一家泰国上市的工程建筑公司STEC内两位高级管理人员向一家日本承包商索要2000万泰铢。如果该事件过错在于泰国企业,那STEC公司很可能被列入政府黑名单上。

但是否会升级到那个层面,财长表示就目前来说无法给出答复。还需要等待监管部门提交的材料后才能进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