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富先老”制约泰国未来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4日报道     政府需要为不断加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否则未富先老不仅会制约泰国经济后续发展潜力,还会让政府财政承受巨大压力。

        泰国社会老龄化问题越来越突出,预计再过10年泰国将进入超级老龄化社会行列。因为泰国已经一只脚迈入了老龄化社会,而另一只脚也将在3年后迈进来。

        政府必须重视这个棘手的问题。如果通过社会福利制度改革来缓解部分老龄化问题,同时又能改善政府财政问题。总之,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届时政府将会面临更大的财政压力和社会问题。因为泰国的老年人经济状况非常不健康,有非常明显的未富先老的情况。

         开泰研究发布的报告称,超过96%的老人财务状况非常不健康。他们的养老生活质量得不到很好保障,政府必须为此作出更大的努力。

        因为没有健康稳定经济条件的老龄化严重的国家,要想实现经济快速发展会变得非常困难。因为内需成长的空间非常有限,没有经济条件的老人只会过简单的生活。泰国不能只靠旅游业、制造业和农业经济来拉动GPD增长。

         对于企业来说,不断通过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来适应新的社会发展需要也显得非常重要。据悉,泰国老年人产品服务市场年估值在9000亿泰铢,而老年人日常消费支出约合9000-10000泰铢。这些费用涵盖了食品、个人护理、家庭支出和交通等杂费。     

        预计,到2022年泰国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将达到1361万人。他们中年消费支出在30万泰铢以上的仅占5%。换句话说超过95%的老年人他们生活质量存在风险。如果没有政府福利支持下,他们的生存状况和生活质量会随着他们的年龄增长而变得只会越来越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