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国家公园发现10岁大野鹿尸体 腹内有七公斤垃圾

0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一名泰国官员26日称,在泰国首都曼谷以北约630公里的一个国家公园里,发现一只10岁的野鹿尸体。园方经解剖发现,这头鹿的腹内有重达7公斤的塑料垃圾及其他各种垃圾。

  昆萨旦国家公园保护区主任塔努普说,解剖显示,这头野鹿的肚子里有大量垃圾,其中包括面包包装袋、垃圾袋、毛巾和内衣裤等,这也是造成它死亡的原因之一。

据报道,泰国是全球塑料使用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每人每年平均使用3000个塑料袋,用于包装街头食品、外卖咖啡或包装食品杂货等。

  之前,海龟、儒艮等海洋生物被发现死于污水中。尸检结果发现,这些生物胃内的塑料是导致它们死亡的原因之一。

  2019年8月,泰国知名“美人鱼”儒艮玛丽姆因为吃进塑料而丧命,引发泰国公众对塑料泛滥问题的讨论。

  塔努普表示,野鹿丧命是“另一起悲剧,这表明我们必须认真看待并减少一次性塑料垃圾”,他呼吁大众改用“对自然有益的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