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物品委员会推翻禁用3农药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讯 工业部长、危险物品委员会主席素里亚 27日 主持召开的危险物品委员会会议通过决议,推翻原禁止使用3种有害农药决定。延迟执行的禁止两种农药百草枯(Paraquat)以及毒死蜱(Chlorpyrifos) 时间为期6个月 ,而对于草甘膦(Glyphosate)则撤销了之前的禁用规定,采取限制使用范围方式管控。

素里亚透露,危险物品委员会一共有29名委员,当天到会的有24人,会议讨论了多方面的材料,并综合了各位委员的意见,最终形成决议,仍然坚持百草枯(Paraquat)和毒死蜱(Chlorpyrifos)列为第4类有害物品管控范围,但将强制执行日期从原来的今年12月1日,延后至2020年6月1日。至于草甘膦(Glyphosate),则适用危险物品委员会2018年5月23日作出的规定来进行管控。

危险物品委员会并授权农业科学厅及农合部共同出台配合上述决定的措施,寻找适合的替代农药来替代百草枯和毒死蜱的使用,并寻找适宜的方式来减少因禁用两种农药带来的影响,并将相关的措施、办法在4个月内提交毒品委员会审议批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