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季末经济难有抢眼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3日报道     泰国央行认为,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表现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好,预计增速在2.8%,全年增速在2.6%左右。

        当时间来到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任何有关经济的猜测和设想都会变得更加现实。但就目前掌握的数据和信息来看,第4季度经济表现可能会让不少人失望。泰国央行预计2019年第4季度经济增速在2.8%,而全年经济增速预计在2.6%左右。

         当然2019年全年经济表现是否会有意外提升,还需要看最后一个季度官方发布的经济数据才能给出更客观的评论。但不管怎样,基本可以确定的一件事就是2019年泰国GDP增速注定在3%以下。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明年的情况仍不明朗。

        虽然官宣的11月份通胀率同比显示提高,但这样的改变仍显示出它内在的脆弱。因为这其中有很大部分是政策刺激的作用,因此,在没有额外刺激的情况下,经济本身缺乏动力。看看企业支出表现以及上市公司今年的营收业绩表现都暗藏了经济乏力的影子。

         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更是在不久前暗示了政府将不会出台大范围的刺激措施,即便有也将是各个部委单独实施。随后坞达玛财长领导的财政部就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来改善国内经济。发改委曾警告如果政府不出台更有效的刺激措施,季末经济很可能会出现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