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整治医药行业暴利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透露,整治医药行业暴利行为的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中,利用大数据分析则会是重点涉足的领域。目前各方期待整顿工作能在明年底前完成。

        医药品市场暴利行为整治工作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快。尽管政府为此做了很多努力,但实际情况仍存在定价超高的情况。为了构建一个更有效的政府监管机制确保大众能够享受到公平的就医消费环境,商业部方面已经与高校就医药品定价影响因素展开课题研究。

        据悉,目前优先展开课题研究的医药品共有6种,他们都是非常常见且使用频率最高的。官员表示,希望借此来扩展到其他医药品定价从而为政府监督价格公平提供指导依据。据悉,被选取的6种药非常具有代表性,它们的零售价格是竞价的1倍甚至更高。

        而根据目前全泰各大公立私立医院上报的医药品定价统计后形成的医药品数据库为:药品12680种,医疗器械用具868种以及医疗服务项目5286种。课题研究组将会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从而了解医院药品定价价格。         

届时药品定价将会综合考虑医院经营方式、医院所处位置、医院服务等级和规模及所使用的医疗用品等综合因素。 官员解释称,这是政府实现全国平价医疗消费目标作出的最新努力。泰国私立医院收费昂贵,同样的病患案例在公立医院可能只是三、四分之一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