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薪资上调难抚公众失望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8日报道     巴育领导的政府最终在2019年12月作出了上调全泰最低薪资标准的决定,调整后的全泰薪资标准共有10级,最高336泰铢,最低313泰铢。其中9个府涨幅最高为6泰铢,而最南端的泰南3府领跑全泰最低薪资涨幅榜单。

        尽管此次调整全泰最低薪资标准距离巴育政府竞选时喊出的最低400泰铢日薪相距甚远,但对于广大民众来说,这被认为是政府新年之际送给国民最好的新年礼物之一。

         按照泰国劳工部发布的信息看,此次上调最低薪资标准涨幅将按区域划分,像普吉岛、春武里府则依托旅游服务和制造业继续领跑全泰薪资最高的外府。而泰国最南端的3府则继续成为全泰薪资最低的府。

        全泰77个府最低薪资标准被分为10等,从最低313泰铢到最高的336泰铢不等。但不管泰南3府北大年府、陶公府和也拉府领跑全国最低薪资府,而普吉岛和春武里府则领跑最高薪资府榜单。巴育领导的政府在年初竞选时打出的全泰最低日薪为至少400泰铢,即便是与最新上调后相比也相距甚远。

         其中涨幅最高的9个府分别是,春武里、普吉、曼谷、佛统、暖武里、巴吞他尼、北榄、龙仔厝和巴真府。此外的其他所有府上调5泰铢。

         商业部官员就此次工资调整对国内物价的影响表示称,从目前的调整幅度来看,预计不会给国内物价造成太明显的影响。至少新年前的物价水平将不会受到最低日薪上调的影响。而最新全泰薪资标准将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