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市企业在CLMV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为什么在这过去的10年时间里,上市企业能够交出与国家经济巨大反差的增长表现呢?GDP年均涨幅3-4%,而归于上市公司的营收业绩却能在9-10%以上。境外投资收益占比也许能告诉你其中的原因。

         泰国国内经济低迷、增长放缓似乎没有给上市公司业绩造成太大的影响。即便是在这刚刚过去的这10年间,泰国GDP低速增长完全没有影响到上市企业的营收。海外投资业绩增长弥补了他们在国内业务的损失。

         如果从市值估价来看,泰国股市估值已经非常接近GDP总额即3万亿泰铢左右。股市除了总估值较高外,上市公司营收表现在其中也起到了关键影响。因为投资者的投资在资本市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因为相对于GDP每年3-4%的涨幅,上市公司每年能够交出了净利润增幅要高的多。上市公司之所以能够在国内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获得如此丰厚的收益,更多的原因在于他们对投资策略的安排选择,比如拓展海外市场,增加国土意外市场的营收额。

       如果是放在10年前,泰国上市公司海外资本营收贡献占比在35-37%左右,而今天他们的海外营收贡献高达47%。而这也是他们对于国内经济低迷表现的很镇定的原因。

         据泰国证交所提供的数据,泰国上市企业中有462家公司建立了海外业务或是成立海外分公司。其中在东盟国家投资的最多有约190家,其中仅在CLMV国家投资的就有140家。

        像缅甸(M)有68家,柬埔寨(C)有57家,越南(V)65家,老挝(L)57家。另外在新加坡投资的有59家,印尼的有55家,马来西亚的有42家,菲律宾的也有28家。其他像欧美、南亚、中东、澳洲和非洲等也有企业涉足投资。

         这些在海外扩张业务的上市企业并非都是SET50等大型上市企业,也有很多是上市不久的新三板上市企业。不管怎样,其中表现最受关注的上市公司就有CPALL、BDMS,HMPRO等3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