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电子商务专业会很吃香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3日报道     泰国高校将迎来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高产黄金期。按照官方提供的数据,未来5年泰国十大集群产业人才总需求预计在200多万。

         随着电子商务在泰国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需求将会变得越来越紧张,而这也为高校培养这类专业的人才提供了契机。如果按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看,预计在未来5年将会达到最高峰。届时不管是人才队伍还是毕业生专业素质都将会满足不同行业和岗位的人才需求。

         据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到2024年泰国在十大集群产业人才需求总量估计要达到225万人。其中仅2020年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就在352000人。

         如果按集群产业划分,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需求预计在235000人;电子及自动化产业需要241000人;旅游健康服务产业228000人;新科技农业产业需要228000人;

食品深加工产业236000人;AI机器人产业需要211000人。而像航空物流产业、数字技术产业以及医疗科技产业等分别需要213000人、217000人和221000人。

总之,对于泰国各大高校来说,充分利用产业变革之际积极和企业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合作,为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建设输出合格人才的同时,也能够开创出新的更具实践性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

电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