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泰国GDP上限3.1%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7日报道     商大认为泰国2020年经济增速上限应该只有3.1%,而下限应该在2.4%。另外,商大还发布了2020全泰十大朝阳和十大夕阳产业报告。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报告指出,泰国今年经济增速预计只有2.5%,低于之前该校研究部分给出的预估。同时认为今年的出口降幅可能扩大到5.1%。所有的情况都在意料之外,尤其是出口从年初的看增到年末的负增结果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鉴于泰国今年遭遇的状况以及明年经济可能遇到的意外情况,商大认为2020年泰国经济增速上限可能只有3.1%,而下限增速则会在2.4%。商大的预测值突显出泰国明年经济面临诸多增长压力。

        至于其他关键数据,比如出口增幅预计在1.8-3.4%之间,而通胀率预计在1.2%。另外,入境游表现方面,预计2020年入境泰国旅游的总人数在4100-4200万人次。政府投资支出仍将是明年经济能否实现增长预期目标的关键。

         此外,商大还发布了2020年全泰十大朝阳行业和十大夕阳行业报告:其中2020年十大朝阳产业:1、企业平台搭建;2、通讯网络技术整体解决方案行业;3、手游行业;4、快递物流及人寿保险和意外保险;5、医疗美容服务及饮食服务;6、快餐;7、老年人综合服务;8、替代能源;9、建筑和基建工程;10、化妆品和护肤品。

          那十大夕阳行业都有哪些呢,1、图书租赁;2、固定电话及传真机;3、网吧;4、出版印刷;5、木匠及手工艺;6、传统零售业;7、中介服务;8、硬盘固件;9、缺乏设计和劳动密集型行业;10、传统摄影服务行业。

医疗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