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礼品出口同比下滑3%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7日报道     泰国礼品出口市场今年表现低于预期。尽管年初时曾看涨2%,但现在已准备好接受同比下滑3%的事实。

根据泰国礼品家居装饰品协会发布的数据,在全球贸易下滑以及中美贸易战影响下,2019年泰国礼品出口市场将面临同比下滑的命运,预计降幅3%,估值240亿泰铢。该协会年初时曾预估2019年礼品出口同比增2%。但现在的情况是同比下滑3%。

情况并没有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但从前景和优势来看,泰国礼品市场仍具有光明的前景。但今年的情况就是一切出乎意外,没有如愿。

         那影响泰国礼品出口表现的4大因素主要有哪些呢,1、汇率,泰铢持续升值;2、全球经济减速以及贸易疲软和中美贸易战;3、成本上涨;4、竞争力不足。比如技艺精良的工人逐步推出市场改行做其他工作。

          泰国礼品市场总估值高达400亿泰铢,其中礼品出口估值在240亿泰铢。可以说泰国在礼品出口市场拥有优势,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正在缩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