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未必像纸面上那般好看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如果抛去新年放长假补偿性提高产能等因素,那么泰国11月工业信心指数可能并没有纸面上所呈现的那样为上扬。官方发布的1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为92.3,比10月份的91.2略微上升。

        尽管工业联合会主席素攀认为,1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显示为上扬,录得为92.3,比10月份的91.2略微提高了1左右,但在市场观察者看来,如果将新年放长假补偿性提高产能等因素考虑进去,那11月工业信心可能会出现另一个不同方向的结果。

         从近期政府出台的刺激经济措施结果来看,并没有太多旨在帮助提振国内消费增长的措施。虽然账面上所能看到的情况是国内外订单量有增加,比如美容产品、食品、服装等。但必须考虑到的是12月份全泰大长假以及圣诞节工厂开工率将会大幅减少。而提前一个月加班补偿性增产就变得理所当然。

         虽然政府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全泰将执行新的最低薪资标准,同比涨幅5-6泰铢。但国内消费以及购物热情不会因此有明显的改善,毕竟这部分涨薪部门不会改标唐他们的立场。

         该会主席素攀称提出口号就是“要求政府倡导购买国货关荣,支持国货助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