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农业GDP增速0.5%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泰国农经办发布的报告指出,2020年泰国农业经济增速预计和GDP增幅相当,大约为2-3%。当然如果遭遇不可抗拒外力作用农业经济表现可能会在预估区间的下方。

         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2019年农业经济增幅预计在0.5%。而明年的情况则可能会在2-3%的增幅。当然这还需要全年不遭遇重大结构性农业灾害。

        据农经办统计的数据,泰国今年榴莲出口总值约合几百亿泰铢。其他表现较好的农产品还有榴莲、山竹和红毛丹。如果按行业划分,整体表现增长的有,农业服务、林业、畜牧业、种植业等,但渔业显示为下滑。

        官员认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2020年全泰农业经济增速预计在2-3%,预计和2020年全年GDP增速持平,即不超过3%。明年农业经济工作面临缺水等巨大问题。因此,如何农业灌溉用水调度良好,那明年农业经济增长将有保障,否则会很困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