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月出口猛降7.39%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中美贸易战表现出缓和之际,泰国出口却再次遭遇大幅下滑,官方通报的11月出口猛降7.39%。

         对于泰国官方来说,如果今年出口降幅越大,那明年迎回增长的压力就会变得更小。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部主任品差娜小姐在发布11月出口数据时说,11月出口196.56亿美元,同比下滑7.39%。

         官员认为,导致11月出口下滑主要来自以下几个行业表现欠佳,比如,石化产品同比下滑29.1%;塑料颗粒同比下滑11.6%。这两个商品都位列前10大出口商品行列,合计占比11%。

         如果说之前出口下滑来自中美贸易战影响,那在中美贸易争端表现出缓和之际,泰国出口并未表现出积极的利好。反而是遭遇了大幅的下滑,由此可见,泰国明年出口能否实现正增长还需要更多的努力,而不是将问题归咎于中美贸易战。

        她补充说,就目前情况看,12月出口同样会遇到状况,因为农产品出口和农产品加工产业同样下滑了3.6%。比如木薯、大米和橡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另外,像美国、欧盟、日本及东盟等主要出口市场同样出现了不同程度额出口下滑。至此,截止2019年前11个月泰国出口总值2270.90亿美元,同比下滑2.77%。当然,如果12月出口能够完成200亿美元以上总值,那2019年全年出口降幅则有望收窄到2%以内。

         即便是在出口持续下滑的情况下,泰国国际贸易经常性账户盈余仍多达90.08亿美元。不管怎样,官员仍非常看好明年经济前景和表现,相信泰国明年出口将会实现正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