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手机明年5月将无法移动支付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安全使用公告称,自2020年5月1日起,低版本的苹果系统和安卓系统移动智能设备将无法在正常使用移动支付。央行要求各大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好4个月的过渡期,并向客户说明情况。

        按照泰国央行支付系统政策和金融科技部助理行长诗丽提达小姐的说法,为了更好的确保移动支付安全避免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泰国央行决定对移动支付系统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技术升级,即早前还可以使用的移动设备将逐步被淘汰,而只能支持版本可以更新的移动设备。

        比如,像苹果IOS8及以下版本的移动设备将从明年5月份起将无法在政策使用移动支付或是移动银行。而安卓系统则是4.0以下版本也将面临淘汰。要想正常使用就必须更换新的移动设备。

         为此,央行方面已经安排了时长为4个月的过度调整期。商银方面必须向客户说明情况,并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但从商银反馈的信息看,目前不具备即使更新系统的移动设备总数占不到1%。也就说,新规不会给用户造成困扰。

        而截至2019年前9个月,全国移动支付有效使用账户约合5500万个,交易额超过32亿泰铢。移动支付只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和国人的喜爱和接受。

        诗丽提达小姐解释称,这是央行强化移动支付安全做出的最新努力,同时也是更好的保障用户的财产安全。另外,像磁条银行卡也将于明年1月16日正式退市,新版的芯片银行卡将能够提供更高的安全等级。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仍有大约1210万张磁条卡在流通,其中仍在使用中的有710万张,另外的500万张处于停滞使用状态。曼谷作为首都让有不少人还未使用磁条卡,而没有更换成芯片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