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土地及建筑物税课征只看当下的物业状态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新版土地及建筑物税征收执行只看物业当前的状态。如果是农田就按农田算,如果是住房就按住房算,如果非住房和农业就按其他算。

        针对外界普遍担心的新版土地及建筑物税课税执行的标准问题,财政部官员再次出面澄清说,至于公众质疑的如何缴纳税金和执行的标准的问题,他重申课税将依据当前的状态按规定执行。土地及建筑物看起来符合什么规定就按照相关标准缴纳税金。

         比如,使用用途或是商业用途等缴纳的税金都是有差异的。如果是居住用途的则可以申请缴纳较低的税。比如居住类的第2套房按100万/200泰铢纳税。但如果是其他用途或是商业用途的纳税金额将高达100万/3000泰铢。

         至于公寓楼出租是否属于商业用途的房产项目归属问题,目前财政部还在和内政部磋商中。但不管怎样,首套房总价不超过5000万泰铢,免税,房价1亿的课税2万泰铢,而2亿泰铢的课税12万泰铢。如果是第二套房价值1亿泰铢的课税3万泰铢,如果是2亿泰铢的课税13万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