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扩建厂合计4337个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2日报道     泰国工业工厂厅发布2019年新建及扩建工厂统计数据称,合计申请总数4337个,同比减少16%。投资总额4780亿泰铢,同比增30%。

        如果按新厂和扩建厂细分,其中3229个申请项目为新厂项目,数量同比减少23%,投资总额2990亿泰铢,同比增加28%;扩建厂合计1108个,同比增加13%,投资总额1790亿泰铢。

         从数据可以看出,现有投资者正在追加投资扩大产能并提升生产率。至于新厂虽然数量上呈现减少,但投资额上表现为增长,也就说新厂投资资金量更大。

         报告指出,从投资者新厂投资选址看,他们对政府招商引资政策非常看好,尤其是东部经济走廊EEC当前和未来的机遇。依据工厂厅统计数据,今年申请10大政府扶持集群产业的就有1206家,投资总额1410亿泰铢。

        如果以今年为例,这些新厂投资主要在其中的5大集群产业中,分别是食品加工产业、电子设备产业、未来汽车产业、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及生物技术农业产业等。

        如果从新建厂选址看,仅2019年向EEC内投资新建工厂和扩建工厂的属于政府重点扶持的10大集群产业的就有548个,总投资额1113亿泰铢。其中春武里275个,投资额556亿泰铢;罗勇155个,投资额383亿泰铢;北柳118个,投资额174亿泰铢。

        新建工厂及扩建工厂除了带来投资和经济产出外,同样还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以目前评估看预计全部新投资建成投产后将会带来十多万的就业岗位需求。

         另悉,今年全泰新申请关闭工厂合计1480个,工厂关闭后导致近4万人失业。但不管怎样,新投资建厂将会很快帮他们找到新的工作机会。官员强烈相信,泰国工业将会继续获得成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