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20年零售业增速与GDP持平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3日报道     2020年泰国零售业整体表现预计会和2019年的情况一致,即与GDP增速基本保持同步。也就说泰国零售业连续两年增速低于3%。

        泰国零售业协会认为,2020年零售业整体表现趋势可能会与2019年情况相似,即增速与当年经济增速保持同步,预计增速2.6%。该涨幅低于2018年的3.2%。国内消费氛围沉闷以及消费者购买力不足为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

        消费购买力不足主要来自中低收入消费群体缩减了支出预算。农产品价格及收成情况是影响他们收入和支出的关键因素。如果农产品价格起落较大将直接影响他们的消费购买力。另外,家庭债务也是其中一项影响消费购买力的因素之一。

        而类似的情况在中偏高收入群体也有出现,但相比中偏低收入者表现较弱。比如,衣服、化妆品、皮革、鞋子、手表等往年表现较高的商品都出现了销售额减少的情况。

        虽然家电销售表现保持增长但增速也有明显的下滑,同时建材产品则因为房地产市场低迷而出现增速减缓。

        根据开泰研究发布的报告,2020年泰国农民收入增速可能为零,也就说他们的收入情况相比2019年不会有任何明显的提升。农村消费对零售行业具有关键的拉动作用,如果他们的财务状况不佳将直接影响到他们消费的决定。

        最后,零售业协会希望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确保经济增长的同时不断提升国内居民收入状况,零售业期待2020年一切都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