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泰国制造业将迎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3日报道     根据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报告,2019年泰国工业生产指数预计为负增长,但2020年会有2-3%涨幅。

         泰国工业部产业经济办公室官员认为,刚刚过去的2019年各行各业都遇到很多不可抗拒的力量影响,导致工业生产指数整体表现低迷,预计会交出负增长的业绩。但不管怎样,从目前的情况看,2020年工业生产指数前景可期,预计会迎来正增长,涨幅区间在2-3%。

         由于2019年最后两个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均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因此,综合前11个月表现后预计2019年全年工业生产指数为负增长。实际情况超出了预期的区间。

         作为以出口为依托的泰国制造业,如果遇到贸易合作伙伴经济减缓进口减少,那泰国的制造业整体表现就会受到波及。因为泰国只是产业链中一个很小的环节。泰铢过快的增长削弱了泰国出口产品的价格竞争力,导致出口订单量减少。所有的这些都是影响工业生产指数表现不佳的原因。

         当然国内消费低迷也是其中的一个潜在影响因素。但不管怎样,产业经济办公室相信明年的情况将会比过去的一年更好。中美贸易战已经有了缓和的积极信号,这对于全球贸易复苏都是积极的信号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