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要求商银启动降费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8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下通知要求各大商银尽快启动收费项目下调工作,从而构建一个更加公平的银行系统服务环境。按照新的收费制度,逾期还贷负担将大幅减少。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指出,为了更好构建银行金融系统公平交易服务原则,减轻银行用户成本负担,央行已经向所有商银下发了整改通知,即商银必须按照央行新的规章制度对现行的银行收费项目进行下调,尤其是逾期还贷的罚金将会大幅减少。

        他补充说,此次银行系统收费改革工作主要从3方面来落实,其目的就是为用户减负,不管是个人用户,还是中小企业用户等。他强调,通过此次价格下调将会让银行费用体现的更加公平公正。

        据悉,调整的内容主要有以下3方面:1、提前结算贷款时,按照新规,罚金部分将以余额为基数进行核算;以往是以原始本金进行计算。2、逾期还贷部分同样以当月应付贷款额作为基数进行核算。3、ATM银行卡注销年费之前不退年费余额,新规要求按剩余天数补偿差额。

        总之,银行服务收费改革必须体现一下特征,就是服务和费用标准相匹配,不能额外增加用户的服务成本,不能重复收费项目,必须明码标示各收费项目比例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