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重返航空城项目竞标行列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2日报道     正大财团重返乌塔堡航空城项目竞标行列的最大阻碍终于被解除。如释重负的正大将重装待发。泰国最高行政法院本月10日最终做出了有利于正大方面的判决—即空军委项目招标委必须恢复该竞标团体的资格并受理竞标相关文件。

         作为正大集团产业扩张以及在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内的战略定位之一,航空城项目将是他们继EEC高铁项目后又一个势在必得的公共领域投资大项目。

        正大领衔的竞标财团在EEC高铁项目上的投资总额超过2000多亿泰铢,如果加上乌塔堡航空城项目千亿级项目,正大在公共项目投资领域的千亿级项目将增加到2个。正大控股业务几乎已经深入到了泰国经济生态中方方面面。

        按照乌塔堡航空城招标书文件,该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000多亿泰铢。该项目也是政府推动EEC全面发展战略的关键基础项目之一,另外两个千亿级的交通网络基建投资项目则是EEC高铁和林查邦国际码头3期项目。         

参与到正大航空城项目竞标联合投资方包括了,初干创(CK)、意泰工程(ITD)、BGRIM控股和创城国际有限公司(OCIL)。作为PPP项目,政府出资额为177.68亿泰铢,另外的2722亿泰铢将全部由中标方承担。

乌塔堡航空城规划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