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孟争取明年经贸额破20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长朱林在主持泰国-孟加拉经贸合作第5次会议上透露,泰孟两国将继续加大在经贸方面的互惠互利合作,并争取在2021年内将双边贸易总值增加到20亿美元,约合600亿泰铢。

        朱林强调,泰国和孟加拉在工业、农业、畜牧和渔业及公共事业方面都有很广泛的合作空间。他相信在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双边贸易将会逐年增加并朝着预期的目标发展。

         而在建交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两国建立了广泛友谊并在经贸投资领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孟加拉国作为泰国在南亚国家中重要的伙伴,双边贸易在2018年就达到了12.59亿美元,其中泰国出口12亿美元,进口5900万美元。

          而截至2019年前11个月统计数据,双边贸易总值约合9.051亿美元,同比下滑19.53%。泰国出口孟加拉主要商品有,水泥、塑料颗粒及布料等,而泰国进口孟加拉主要商品鞋袜及服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