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无碍泰国今年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2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强调,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近期发生在中东的紧张局势将不会影响到2020年泰国的出口表现。

        朱林说,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美伊引发的中东地区政治军事紧张局势将不会给泰国今年的出口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商业部将会通过其他渠道和平台扩大泰国出口。

         按照早前设定的计划,朱林今年将会安排18国商贸拜访行程。同时还将要求国际贸易谈判厅加大自贸协定谈判工作,争取在自贸协定下扩大泰国与自贸伙伴国家的多边贸易增长。

         据悉,目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的贸易协定有如下几个,比如泰国-土耳其自贸协定、泰国-欧盟自贸协定、泰国-孟加拉国自贸协定等。不管怎样,从目前的情况看,泰国2020年出口整体表现应该会迎来正值。至于美伊局势升级是否会影响到泰国和中东国家经贸往来,他强调将不会受到直接的冲击。因为通往中东的泰国商品有其他渠道可实现。

        至于2020年可能出现的大面积干旱问题,朱林承认这是个棘手的问题。但已经责令有关方面做好应对准备,尤其是农产品的种植收成情况,以及价格波动等。内阁将会在随后采取针对性的应对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