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碳减排计划推迟到后年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2日报道     2019/2020榨季工厂收购新鲜甘蔗总量占比预计在50%左右,比内阁早前设定的至少70%期望值低。也就是说今年焚烧甘蔗收购占比应该可以控制在50%以内。

        根据泰国甘蔗和砂糖委员会发布的信息,2019/2020榨季新鲜甘蔗和焚烧甘蔗收购比例可能无法达到内阁早前会议通过的3:7比例的要求。比较切实可行的情况就是新鲜甘蔗50%和焚烧甘蔗50%。

        官员解释称,今年碳排放计划无法实现主要还是成本控制上的问题,比如人工劳力紧缺,成本价格高涨等。比如目前甘蔗成本每吨就是1000泰铢,而市场收购基本价就只有750泰铢。而这也是焚烧甘蔗碳减排工作推进困难的部分。

         截至本月5日通报的情况,榨糖厂收购的甘蔗合计2614万吨,其中新鲜甘蔗1394万吨,占比50%左右。而今年甘蔗总收购量预计在1.1亿吨,至于砂糖总产量预计在1200万吨。一顿甘蔗可以榨出102-103kg的砂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