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猪肉价格恐飙涨180泰铢/kg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6日报道      2020中国传统春节临近之际,泰国国内猪肉价格恐涨到最高的180泰铢/kg。官员表示不担心价格浮动,相信短期内会恢复常态。

泰国养猪从业协会主席素叻猜认为,就今年的情况看,泰国国内猪肉价格将会在2020中国传统春节前后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今年价格上涨较往年有更多外因的影响,比如非洲猪瘟(AFS),另外就是邻国对泰国猪肉进口需求增加。

     尽管中国春节期间国内猪肉价格会因需求增加而上涨,猪瘟防控工作也不会有半点放松的情况,但不管怎样,养猪协会将会有关各方确保国内猪肉需求供应正常,并将价格稳定在一个相对合理的空间。

     他认为,防御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将直接影响到泰国价值200亿泰铢的猪肉市场。至于抗猪瘟将会持续多久,他表示保守应该是2年左右。

     由于国内干旱引发的饲料原材料价格上涨,养猪户希望政府扶持资金尽快到位。据悉目前每头生猪成本较之前上涨了3-5泰铢。因此,如果节假猪肉价格上扬,预计最高涨幅应该会在每公斤18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