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末泰国电商估值748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6日报道  泰国电子商务行业估值有望在2020年末达到7480亿泰铢,成为东盟国家中估值最高的那个。在17/19这3年间泰国电子商务均保持在年增幅20-30%之间。

     快速发展中的泰国电子商务行业将会在今年年末迎来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估值将上看7480亿泰铢,成为东盟国家估值最高的市场。

     看看泰国商银不断强化和提升其移动金融服务水平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因为电子商务发展的好坏,移动金融服务将是个关键的问题,因为涉及到结算环节。

泰国央行报告称,商银营业部数量已经从最高时的7016间减少到了目前的6534间。银行用户逐步将部分支付业务转移到智能移动设备上,不管是日常的缴纳水电费、过路费,还是手机话费、转账等。

当然外卖电商平台激烈竞争也对支付结算提出了要求。而商银也纷纷借此加大技术投入,争取更多的消费市场和获取更多的用户支付数据。

随着越来越的大企业加入到电商行业竞争,泰国电子商务市场也将会得到快速成长,并成为东盟国家中一个重要的市场。泰国人对新鲜事物和服务拥有很强烈的好奇心,看看泰国流媒体市场的发展速度,像Netflix等都在积极与泰国移动服务商合作。而传统的电视和数字电视广告收入也大幅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