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鼠年春节消费支出首降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3日报道      2020年鼠年的春节节假日消费支出估计只有570亿泰铢。商大研究中心认为,这可能会是过去12年来首次遭遇过年消费支出负增长。

     商大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年春节消费支出流动性报告称,2020年春节期间节日消费支出额预计在570亿泰铢,同比减少1.3%。这可是商大过去12年有记录以来第一次遇到消费支出负增长的情况。

     而影响今年春节消费支出的原因来自多方面,比如干旱、农行产品价格上涨,雾霾PM2.5超高对健康造成的影响等。因为很多人不愿出门采购或是减少消费支出额。

     2020年春节消费者消费行为调查发现,春节采购年货的人较往年少了,过年走亲串友减少了,过年消费支出预算同比也减少了很多。部分市民选购更耐用的祭祀品,比如蜡烛用LED的,香也用电子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