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发展不存在缺水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4日报道      财长坞达玛强调政府会调动一切资源确保东部经济走廊(EEC)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展开,承诺绝不会出现用水短缺的情况。

财长坞达玛于近日在主持召开东部经济走廊(EEC)2020年度首次例会前的小组讨论会议上特别就保障东部经济走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确保当地居民和企业用水安全作出重要指示。就是绝不因为用水紧张拖累EEC的发展。

他说,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因此各方必须通力协作做好干旱缺水应急准备工作,务必确保东部经济走廊投资工作和居民用水供应得到充分满足。

为了更好的配合EEC当前和未来的发展,坞达玛要求启动EEC水资源统筹发展的短中长期目标计划。比如短期EEC发展对水资源有什么特别要求,目前调查的情况是罗勇府和北柳府水资源供应基本稳定,春武里府希望额外调水补充。预计是5-6百万立方米。

当然除了确保供水充足外,坞达玛还要求工业院和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共同研究对策就是减少工业园区内水资源回收利用率,同时减少对水资源浪费的情况。

按照规划未来20年政府需要为水资源管理投入500多亿的资金预算,发展可持续水源确保未来EEC发展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