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应最高规格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4日报道      泰国政府必须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做更全面的部署。尽管银行界人士从经济影响角度看,该病毒对泰国经济的影响有限,但必须警惕的是中国每年有近1000万人来泰旅游。

     尽管中国政府在发现该病毒疫情后迅速采取了果断行动措施,更是在近期对部分重灾区城市实施了“封城”,可见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的严峻性。

     而近期又正直中国传统的春节,人口流动性较大。泰国旅游热也让很多中国人对在泰国过春节持开放态度。看看泰国官方发布的报告,泰国目前已经发现了4例该病毒病患。由此可见,泰国政府方面如果不做好更全面的准备,一旦出现更大疫情,情况将更难控制。届时将会对泰国经济造成不可估计的影响。

     按照美国医学专家斯坦迪佛德的话说,目前我们还没有充分了解和认识发生在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传播特征,比如如何传播、人际传播效率以及人畜共通病原等关键问题还需要解答。

     因此,泰国政府有必要提高监测的有效性,并采取遏制病毒扩散的正确战略。目前,除了武汉外,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城市均出现了确诊病患。另外在泰国、中国台湾、日本和美国也有发现病例。经查他们近期都有到过武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