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表示:泰国政府能够控制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0

人民网曼谷1月28日电(记者孙广勇)1月27日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事件最新进展情况。

巴育表示:现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只能是严格防控。为针对当前情况,泰国政府、泰国卫生部已经升级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至3级,以及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并适时出台相应措施,包括医疗物资措施。当前政府、私企公企、军人等都在紧密关注、筛选5大机场及其它交通渠道进出入境人员,特别是来自风险区的人员,包括武汉、广州等出现疫情城市人员。除此之外,政府还在治疗、转移、设置疫情控制区方面做好准备,交通部、外交部、旅游与体育部、国家警察署、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等携手工作。目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已治愈的共计5人。

巴育表示:“人民的生命健康最重要”,请大家放心各级政府的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泰国可以说是能够100%控制住,但是我们也不能够大意,要时刻关注照顾好自己。希望大家身体健康,避免与疑似感染者接触,还要“吃热食、勤洗手和戴口罩”。巴育表示,泰国拥有国际水平的疾病预防和医疗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