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创泰国旅游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8日报道      2020年的泰国旅游会变的异常艰难。新型冠状病毒无疑是其中最大的变数。预计泰国入境游人数减计200万,旅游综合收入接近千亿泰铢。

针对中国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泰国旅游观光局育塔萨局长强调这需要各方共同的努力来应对此次危机,不管是中国还是所有发现疫情的国家都需要加强防范和监测工作,避免出现更大范围的传播。

泰国目前获悉感染该病毒的病患有十多位,其中5人已经治愈出院,而目前住院接受治疗和观察的病患有9位。其中28日官方公布的新增病患有6位,其中5位来自同一家庭。

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避免病毒出现更大范围的传播,泰国当局启动了全面防控升级工作,在各主要口岸和机场增设了体温监测仪器,强制出入境乘客接受体温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将会比要求二次检查,经确认的将被安排监护病房接受治疗观察。

他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该病毒对泰国的旅游影响可能还有限,但从中长期来看,情况可能会变得越来越艰难。因为每年入境中国的旅客接近1000万人次,而就目前的初步评估看,中国当局的旅游禁令和封城行动将会让泰国错失200多万中国游客。

如果按中国游客泰国旅游行程人均50000泰铢额度消费看,那抗击武汉肺炎期间泰国旅游损失估计会到千亿左右。实际的情况就是这样,尤其是在中国当局宣布对多个高危城市封城和旅游禁令后,包括香港和台湾等也都实施了相应的疫情监控防疫等级。

泰国方面也启动了相应的旅游预警和监管措施,比如对入境中国游客实施更严苛的健康检查。泰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位乘客提供免费改签,旅行社也被要求取消中国旅游团队有项目。

育塔萨局长说,往年每月入境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大约是80万人左右,如果旅游禁令持续3个月,那中国游客恐减少189万人,对应的旅游损失预计在945亿泰铢。

他补充说,非常时期,旅游局将会调整旅游扶持政策。比如为旅游业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另外重新寻找替代市场,减少中国方面的旅游刺激措施,转向国内旅游。

泰人每年有近80万人前往中国旅游度假,育塔萨认为,让这部分泰人选择在国内旅游对于他们来说会是不错的选择。不管怎样,今年的泰国旅游处境会非常艰难。

据悉,泰国官方28日发布的最新信息新型冠状病毒病患人数报告,泰国再新增病患6人,其中5人来自同一家庭,年龄6-60岁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