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燃油消耗量料增2%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8日报道      2020年泰国能源消耗量料同比增2%。新型生物柴油需求将会快速成长。

     根据泰国能源商业厅发布的报告,2020年泰国能源消耗量(天然气除外)将会比去年同期提高2%左右。2019年全泰日均燃油消费量为1亿2420万公升,那今年预计会提高2%左右。

     如果从政府能源扶持政策看,新型生物柴油消费量将会有较快的增长,比如B7、B10类柴油。当然燃油消费量增加说明国内经济出现好转。

     如果按类品划分,预计2020汽油日均消费量会在3340万公升,同比增3%;柴油日均消费量7160万公升,同比增6%。航油日均消费量2080万公升,同比增7%。重油670万公升,同比增24%。LPG日均1750万公升,同比下滑2%,NGV日均500万公升,同比下滑7%。不管是LPG还是NGV过去3年均呈现下滑。

            新型生物柴油服务点增多将会让国人对其有更好的认识,当然使用量也会随之提高。预计到今年年末拥有B10加油口的油站将会增加到3000个,日均消费量也将会提高到千万公升级。

            另外,官员相信使用新型生物柴油还能有效缓解国内近期出现的PM2.5超标的问题。因为尾气排放出的粉尘物质会更少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