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山竹急需找到新销路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正集中力量为即将上市的榴莲等水果寻找新的替代出口市场。朱林商长表示必要时会向水果出口贸易商提供低息信贷让他们囤够足够多的货。

     面对中国国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最大水果出口市场受阻的影响,泰国商业部正集中力量研究应对方案,寻找新替代市场的同时,也在研究为水果出口贸易商提供低息信贷的可行性。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将会在下月初前往榴莲之都尖竹汶召开协调工作会议,届时将会与当地水果出口贸易商及关联部门领导进行面对面会谈,研究制定应急方案。

     乐观的情况就是希望中国当局能在短期内全面取得抗疫战役的胜利。但同样必须考虑的现实问题就是,一旦中国市场受阻,必须解决大量水果上市的销路问题。

从2020年泰国水果上市情况预估看,榴莲、山竹、红毛丹和龙眼等4大水果的产量分别是116万3000吨、37万2000吨、30万5000吨和107万吨。

其中榴莲山竹从3月开始陆续上市并持续到5、6月份。南部榴莲则从6月底开始陆续上市并持续到8、9月。另外还有龙宫果和荔枝等也需要寻找新的销路。

目前纳入考虑的信贷方案,包括向水果贸易商提供年息3%的低息贷款项目,让贸易商拥有足够的资金用来从果农手中收购大量的果子,增加他们的出货量。

     最后,商业部还将对出口水果采取严苛的质量检查,确保出口的每颗水果都是合格的,杜绝次果流入消费市场。尤其是中国等泰国水果最重要的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