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国经济增速下修至2.8%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30日报道      泰国当局下调2020经济增长预期突显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泰国经济的整体影响,涨幅从之前最高3.3%收窄到2.8%。

     泰国财经办官员认为,从目前的各方面情况和条件来看,泰国要想在2020实现经济增3.3%目标变得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在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波及到全球多个国家后,泰国旅游消费经济必将受到巨大冲击。

     但不管怎样,2020年经济增速相对刚刚过去的2019年仍表现为增长。只是涨幅比预期的稍微下滑了一点。泰国主要贸易合作伙伴国经济依然面临挑战,不管是美国、中国、日本,还是临近的越南都显露出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

虽有中美贸易战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在不久前达成第1阶段的成果,但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疑让这一轮利好行情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泰国旅游经济近年的快速发展抛不开中国出境游的拉动。每个月大约有80万中国游客前来泰国度假旅游。而“肺炎病毒爆发后”中国当局果断取消了团队出入境旅游等禁令,同时在某些疫情严重的城市实施了交通停运,即通过封城来减少人员流动导致的病毒传播扩散。

根据多家机构发布的评估报告,如果此次病毒危机持续的时间达到3个月,那泰国旅游经济恐直接损失1000亿泰铢。

此外,2020财政预算案目前正遇到支出阻碍。如果政府内阁无法通过该预算案舞弊案调查,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投资经济政策计划将恐遭拖延。尽管政府一再鼓励私营企业加大投资,利用融资利率成本低,泰铢升值来进口更新更好的设备,提升竞争力的同时确保未来订单暴增对产能的新要求。

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的关键就是抗疫,同时也会持续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泰国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