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致泰国口罩脱销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30日报道      泰国国内口罩告急的情况可能真的像舆论媒体所说的那样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断货/脱销情况。尽管企业和官员纷纷出来碧瑶,同时还呼吁民众不要采取恐慌性购买囤货。

针对泰国国内口罩断货卖不到的情况,官员和企业纷纷出面澄清以安抚他们的恐慌和紧张情绪。为此,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还特别组织召开了口罩生产企业吹风动员会,明令要求他们确保供货正常,不出现断货的情况。

口罩企业表示,如果在紧急情况下以目前的产能水平来看4-5个月可以生产出上亿个枕头。国内口罩断货的出现可能有多方面的因素,比如PM2.5空气质量下滑,另外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

当然还有部分原因就是中国在泰国的爱心救援团的爱心捐赠活动-他们从市场上采购了大量的口罩并发往中国支持灾区。比如以往普通口罩单价在3-10泰铢,零售价5-15泰铢,但目前需要超过这个数字。

官员警告,如果发现哄抬价格的情况,一经查获将给予严厉处罚,比如罚金最高14万泰铢,最长监禁7年。比如N95口罩,批发价在27-70泰铢不等,而零售价预计在50-100泰铢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