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疫情为PHEIC后,泰企反应几何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31日报道      世卫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后,泰国企业是如何回应的。康民国际医院提高医院国际就诊患者体温监测等级,泰微笑航空取消多条中国往返航班。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强调,30日晚紧急委员会作出该决定更多是考虑到病毒对医疗系统更脆弱国家可能造成的影响。而宣布PHEIC就是希望各国都引起重视,从而更快的战胜疫情。

     与此同时,他也强调,PHEIC宣布会对中国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压力。但作为世卫总干事将会劝导缔约国不要对疫情爆发国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

     依照PHEIC运行机制,如果在发布有效期3个月后,世卫组织没有再更新发布,那PHEIC将自动失效。PHEIC是一种全球性的协调机制,不针对某个特定国家。

     因为没有统一协调的工作框架机制,那每个国家就只会根据自己的利益和对风险的评估来采取利己的限制措施,比如限制航空、阻断贸易往来,发布旅行建议等。

     戒指目前,中国共有7737例确诊病例,1万2167例疑似病例。而在确诊的病例中,重症者1370例,死亡170人,康复出院124人。而在中国境外,目前已经有18个国家发现了82个病例,其中7例没有中国旅行记录。发现人际传播国家3个,没有死亡病例报告。

     泰国康民国际医院迅速作出调整,对前来就诊病患尤其是国际病患采取更严苛的体温监测。比如在入口处增设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这也是该院最新抗疫工作。

     泰国航空公司方面也作出了积极回应。泰微笑航空表示,将暂停部分往返中国疫情高危城市的往返航班。停运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航班分别是曼谷往返重庆,曼谷往返长沙,曼谷往返郑州。泰航等航空公司还对因疫情影响的旅客提供免费改签服务。

泰微笑一家停靠着的飞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