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疫情—泰国经济的X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31日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是影响2020年泰国经济增长最不利的X因素之一。尤其是在其他负面消息逐步显露出积极信号之际,该疫情的影响则随之被放大。

如果仅看去年影响经济的因素来看,2020年的泰国经济无疑是积极向好的。美中贸易战取得第一阶段好转,全球贸易出现复苏,泰国新政府出台的内需投资经济增长措施等。

但所有的这些利好信息正在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世卫组织30日晚宣布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无疑会让中国经济陷入困难之中。

如果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贸易往来受到影响,那必定会给泰国在内需要中国等大国经济拉动的发展中国家经济陷入新的困境。泰国旅游局已经发布疫情旅游经济影响,称预计中国游客人数减少200万人,旅游收入减少近1000亿泰铢。

泰国财经办近日修改了2020年经济增长预估,从之前的3.3%下调至2.8%,商大同样下调了2020年的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仅剩2.5-2.6%。

当然,影响泰国经济增长的原因并非局限于此。像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正面临舞弊调查,如果政府预算继续延迟划拨,那必将影响到整个2020年的政府经济工作,尤其是5000多亿泰铢投资预算所关联的经济将不会发挥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