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香蕉出口中国恐受阻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31日报道      泰国香蕉出口中国恐受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际,中国政府决定对进口香蕉实施进口禁令。泰国农经办担心如果疫情持续3个月以上,榴莲、山竹、龙眼、荔枝恐步后尘。

     泰国农经办发布预警称,中国政府方面已经启动抗疫期间农产品进口暂行管理办法,即对部分农产品实施进口禁令。首先纳入禁令范围的农产品就是香蕉。

泰国官员认为,该禁令将直接导致泰国出口中国农产品0.81%的损失。泰国每年出口中国的农产品价值约合73.08亿。而实施进口禁令无疑会让泰国农产品出现滞销的情况。因为中国是泰国农户产品最重要的出口市场,要想在短期内寻找替代市场会变得很艰难。

中国政府此举更多可能会考虑的优先从国内市场来满足。因为封城和旅行禁令后,国内日常消费会大幅减少。不管是蔬菜还是瓜果都可能会出现过剩的情况。

当然相信中国当局会很快取得该疫情战役的全面胜利。如最快的情况就是疫情延迟到3个月以上,那泰国农产品像榴莲、山竹、龙眼可能会遇到很大的销售压力。当然其他容易出口食品也可能会在被禁范畴,比如冷冻鸡肉、虾、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