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现“新冠”本地感染病例!未来所有入境中国人都要出示医生证明

0

泰国中华网1月31日报道 据卫生部证实,泰国新增新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4人为中国游客,另外1人为曼谷市的1名泰国籍出租车司机,并未有武汉旅行史,这也是泰国首例人传人病例。据悉,泰国卫生部已经提高了新冠疫情防控级别。

据卫生部常务次长素库介绍,今天新增的首例泰国本地传染病例为1名男性出租车司机。该司机表示并未到过国外,但曾接载过来自武汉的游客,但该名游客并没有任何症状,估计现在已经回国。同时,与这名确诊患者有亲密接触的13人并未发现任何症。截止目前,泰国确诊病例上升至19人,治愈7人,仍有12人在隔离治疗,其中2人为泰国籍公民。

1月31日,副总理威萨努表示,28日的内阁会议就已经讨论了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关于取消对中国公民落地签的提议,但暂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下周内阁会议还将继续讨论。

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表示,泰国政府注重民众的健康高于经济考量,目前已经下令旅游与体育部和移民局警署共同统计2019年11月以后中国游客入境的数量。由于此时处于非常时期,从即日起,所有进入泰国的中国游客,都必须要有医生证明,证明无疾病后才能入境,以确保安全。

另外,泰国政府还要求当地企业加强相关卫生防疫及医疗用品、设备的生产及储备,以保证国内的医疗物资的供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