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泰国经济处境艰难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3日报道       2020年的泰国经济处境异常艰难,既要应对国内干旱和预算延迟的问题,还要抗击新冠状疫情和全球贸易不确定性的挑战。

     就目前多头利空趋势看,泰国2020年经济增速很难达到之前的高度,预计至少减计0.3%,也就说今年GDP增速预计在2.5%左右,上限2.8%。

那影响泰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都有哪些呢,首先从内因看,首当其冲是干旱缺水,官方通报的情况是今年各大蓄水水库水量同比减少30%。像木薯等农产品已经出现了干旱影响的迹象。其次是政府2020年预算比预期的延迟到来,这将扰乱政府实施经济计划的步调,部分投资项目可能因为预算短缺而出现工期延迟的状况。

外因影响看,2019新冠状病毒疫情无疑是影响泰国经济的X因素。尽管中美贸易展露出了利好迹象,但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将会让全球贸易蒙上一层阴影。中国经济减速、消费下滑又将影响到周边国家经济,比如泰国等。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卡林表示,工商银将会在近期重新检讨2020年泰国经济增速预期。以目前的情况看,悲观情绪将会占上峰。

     在肺炎疫情影响下,泰铢出现了明显的贬值迹象。截止1月31日已经回到了31泰铢水平。另外农产品因为干旱产量减少也开始看到价格回暖的迹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