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大中国进口果蔬安全检疫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3日报道       泰国正考虑加强进口自中国的蔬菜和水果等农产品安全要求,这将是泰国防疫新冠状病毒疫情作出的最新努力。

     如果中国当局关闭部分海关以更好的应对新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蔓延,那泰国也有必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进行防疫。接触传播被认为是新冠状疫情病毒快速传播的途径之一,而该病毒潜伏期预计在两周(约合14天)。

     当然目前该方案还只是讨论初步阶段,是否实施还需要经过更谨慎的研究讨论。目前还没有有关该病毒通过食品或是日用品传播的官方报道,但泰国电商已经表现出了部分担忧。

     抗疫当前中国更需要的是抗击肺炎疫情急需的医药品、口罩及防护服。旅游禁令和封城减少了人们对日常消费品的需求量,因此,政府可能会优先安排抗疫相关的医药品进口,而不是农产品进口。预计国内供给将基本能够满足国内需要。

     但不管怎样,政府方面将会继续加强公众对抗击新冠状疫情肺炎的知识宣传,避免出现恐慌性消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