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动用价格监管机制解决口罩危机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坚信,口罩和无水乙醇免洗洗手液断货情况将会很快得到改善解决。目前这两类普通商品已经纳入政府强制价格监管商品目录。

     作为平日最鲜有购买的商品之一,口罩和无水乙醇免洗洗衣液成为了最近泰国市场上最抢手的商品。新冠疫情让泰国各大超市、药店口罩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在官员多次安抚和实地调研无效的情况下,泰国商业部最终作出了决定,将口罩和无水乙醇免洗洗手液这样的大众商品列入政府价格管控商品目录。这样一来既能解决当前囤货的问题,同时又能更好的安抚公众怨气。

     平日一个医用口罩售价不足2-3泰铢,但非常时期价格翻了几倍,更可怕的是还买不到,严重的缺货。甚至有泰国社交达人说,突发事件当前政府没有站在公众一方面,任凭商家药店恶意涨价搜刮民财。

     看看新加坡,不仅没有出现哄抢断货的情况,价格和平日保持一样。更可贵的是政府还让军人免费向市民发放口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