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例本地患者出院啦!出租车司机大哥:“我不怨中国人”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5日综合报道 泰国抗击“新冠”再传好消息!泰国首例当地确诊病患——出租车司机大哥已经痊愈于今天出院。这名出租车司机在出院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我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我不会嫌弃中国人。”今天泰国暂无新增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仍未25例。另外,4日从武汉接回的泰国公民中有4人出现发烧等疑似症状,已送往医院隔离观察。其余回国者已得到妥善安置。

5日下午,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与卫生部官员共同召开发布会,宣布泰国本地首例感染病例经过治疗已经痊愈,获医师批准出院。

“今天接到挽拉萨拉敦研究院的报告,泰国国内发现的首例确诊病例,刚开始入院时病情较为严重,一直在负压室接受治疗,经过数日的治疗,患者病情逐渐恢复,进过实验室检测,身上已无病毒感染迹象,医师已经允许其出院。”阿努廷说。

疾病控制厅副厅长素挽猜介绍,泰国本地感染的这例确诊病例是1名出租车司机,发病前曾接载国中国游客。在发现有疑似症状后,遵照卫生部的建议,立即停止接载乘客,并佩戴口罩前来医院接受检查,并报告自己的人员接触史,使得该患者及其接触者能在短时间内纳入防控体系。目前,其亲友和近距离接触者仍然正常,并没有发现疑似感染情况。这名患者警觉性高,随时关注疫情动向,尽可能减少了感染他人的风险,可以说是公共交通司机的榜样。

该出租车司机当天接受访问时表示,感谢所有医生和医务人员的照顾,也感谢阿努廷副总理的关心。他说:“虽然虽然我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我不怨中国人。实话实说,我现在每天的收入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乘客。我在医院病房里每天关注新冠疫情的消息,我每天都在为武汉加油。加油武汉,你们看,我自己不是也痊愈了吗?”

1月5日,卫生部联合海军方面就从武汉接回的泰国公民的安置问题举行发布会,卫生部官员证实,4日接回泰国的公民一共有138人,回程后发现4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目前已经安排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诊疗。其余的134人安置在梭桃邑海军基地招待所,一行人健康状况良好。官方希望民众在称呼他们时使用“回家的泰国人”。

卫生部督察员素特表示,出现疑似症状的4人今天已经没有发烧迹象,其它指标也正常,为了确保安全,还会继续复查,如果完全恢复,则可以让他们回到梭桃邑的招待所。目前还不便让他们使用电话,但已经安排视频电话连线,最早可以在6日与家人视频连线。部分肺部有异的患者,检查发现并没有感染新冠状病毒。官方现在正在帮忙购买泰国电话卡来替换在中国用的电话卡。134人中,有1名孕妇,已经怀孕6个月;另外还有2名小孩。

据悉,此次参与接侨包机的医生和机组成员,一共有16人,其中医护人员8人,机组成员7人,全程采取100%防护措施。巴育总理5日下午还抽空与部分成员短暂座谈,并录制了祝福回国泰国公民的视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