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月通胀升1.05%,创8个月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6日报道       泰国1月份通胀录得102.78,上升1.05%的同时也创下过去8个月以来新高。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指出,1月份通胀上涨主要受到238类商品价格上扬影响,比如糯米饭、大米、猪肉和鸡蛋都有明显上涨,除了78类商品价格没有变化外,其他106类商品价格都有下滑。

     她表示,1月份中国春节假期部分商品价格上扬也是其中影响因素之一,像食品和非酒精类饮品价格同比上涨了1.82%。部分生鲜食品也有较明显的价格上扬。

     2020年1月份录得的通胀率为1.2.78,上升1.05%,为8个月以来最高。早吃预计2020年1季度全泰通胀率料在0.8%,位于0.4-1.2%的上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