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冠确诊病例仍为25人 商业部称口罩危机即日可解除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7日报道  根据卫生部通报,截止2月7日,泰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累计病例仍维持在25例,其中已治愈9例;累计疑似病例未达615例,已累计排除医学观察225例,仍有390例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4日从武汉撤回的公民中,此前有疑似症状的4例已基本排除感染,但另有1人出现疑似症状,与其同住一室的另外一人没有出现症状,但为安全起见,已经安排2人进行医学观察。

在谈及普吉-素万那普航班乘务人员需要隔离14天进行医学观察的问题时,素挽猜表示,该航班上发现新冠感染病例,目前所有人都已经顺利通过隔离期了,所有人都健康,已经可以正常生活工作。而之前发现的同时患有肺结核慢性病的客车司机,目前病情仍然较为稳定。

泰国商业部称,口罩短缺问题本月8日将解除。在口罩等纳入政府价格监管商品后,欢迎公众1569举报恶意商家。

泰国商业部最新消息称,近期出现的国内口罩短缺问题将会在本月8日后陆续得到解决,也就是说国内口罩将不会再次出现之前买不到的情况。

口罩危机突显出政府卫生安全监管机制的脆弱。泰国政府在应对突发危机方面应该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而不是等到公众舆论发声后才姗姗来迟。

为了缓解公众焦虑,商业部定本月8日在商业部举办口罩特卖会,每人限购10个,价格2.5-5泰铢/个。预计此次售卖活动将会销售200万个。之后各大零售药店或便利店都会陆续供货正常。

另外,政府还对口罩等医用品实施出口限令,每人最高500个,超过必须申请指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