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叻枪击案凶犯已被当场击毙!已致20人死亡,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0

泰国中华网2月9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发生枪击事件,枪手与警方持续对峙,时间已超过12小时。最新消息称,枪手已被击毙。卫生部官员9时在发布会上证实,本次恶性枪击案已造成20人死亡,42人受伤;目前有21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9人需要进行手术,另有21人已经出院。截止发稿时,警方仍在清理现场中。经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向呵叻警方了解,截至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此次枪击事件中伤亡。

据泰国《曼谷邮报》消息,枪手是一名34岁的士兵,隶属泰国第2军区“素叻坦披塔军营”第2后备支援部第22弹药军械处。8日下午,他先在呵叻府“素叻坦披塔军营”(Surathampithak)军事基地射杀自己的长官和另外两人,之后劫走武器、弹药,并驾驶偷来的悍马车,逃至“21号航站楼”大型商场附近。

大规模枪杀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3点30分左右,直至9日清晨,仍有零星的枪声,期间陆续造成泰国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和受伤。报道称,嫌犯不断在社交网站“脸书”和“照片墙”上发布照片和视频,称自己“好累”,在寻求“报复”。之后,他在社交网站上的账号被泰国数字信息技术部封号,个人资料被删除。

当天早上9时9分左右,泰国电视台在直播过程中,现场听到传来数声枪声。随后不久,报道称凶手已经被击毙。

泰国警方初步认为,事件导火索是是枪手与军营里的军官上校发生个人土地纠纷。而枪手本人也声称,自己是为了“复仇”。此外,枪手还通过社交平台脸书直播作案过程,期间上传自己与枪支的合照,不过,该账号随后被删除。

以下是呵叻枪击案时间线(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2月9日3时18分更新: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东北部呵叻府8日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31人受伤。泰国特种部队进入枪手藏身的商场,商场内大批民众被疏散,但枪手目前所处位置尚不清楚。

据报道,一名泰国士兵8日从呵叻府一个军事基地偷出武器,开枪打死自己的长官和另外2人后驾车逃到一家大型商场附近,朝人群开火。枪手随后进入商场,将16名人质困在商场的四楼,与警方形成对峙。在多次试图击毙枪手未果后,泰国特种部队于当地时间8日深夜进入商场内,疏散了商场内大批民众,但目前尚未找到枪手。

泰国警方说,这名枪手身上绑有炸弹,随时可能引爆。这名枪手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

泰国总理巴育8日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下令全力捉拿枪手,保障民众生命安全。

北京时间2月9日0时41分更新:

当地时间8日,泰国国防部确认当天发生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的泰国士兵制造的枪击事件已经造成20人死亡。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北京时间2月9日0时15分更新:

经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向呵叻警方了解,截至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此次枪击事件中伤亡。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正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如获悉事件涉及中国公民情况,请及时与领馆联系。

驻孔敬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0066-80936670。

当地急救电话1669,报警电话1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总台记者 陈林聪)

北京时间2月8日23时18分更新: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发生士兵枪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人死亡。泰国警方初步认为是作案者与军营里的军官上校发生个人土地纠纷,导致这位士兵开枪射杀,随后这名士兵抢了军营里一部分枪与子弹,并开军车进入呵叻府市中心再次开枪射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总台记者 陈林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