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P对泰美出口贸易影响有限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9日报道       官员相信,没有普惠制关税优惠(GSP)帮助的情况下,今年泰国对美出口仍有望增2.74%。但长期优势需要更多倾向性政策扶持。

     根据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报告,2020年泰国出口美国商品有望同比增2.74%。尽管从今年4月25日起有大约573种商品被取消GSP待遇,但影响不超过0.5%。

     不管怎样,政府方面仍致力于与美方就延长GSP待遇展开讨论,希望减少对泰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官员认为,泰国企业必须加快新设备更新利用新技术来提高生产率创造更多竞争优势。

     泰国作为农业发展为主的国家,在农产品原材料供应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这种优势需要通过新科技技术来不断提升品质和质量,从而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比如泰国在大米、木薯、榴莲、山竹、红毛丹及龙眼方面具有品质先天优势,但如果没有持续的研发资本投入,长期优势将无法得到保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