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恐致农民家庭收入锐减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0日报道       今年干旱缺水的状况可能会演化成一场危机,开泰研究预计2020年干旱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估计超190亿泰铢,这对本就低迷的国内消费经济来说将会是又一次重大打击。

     根据开泰研究发布的报告,泰国2020年因干旱缺水造成的经济损失额可能超过190亿泰铢。如果降雨没有及时到来或者雨量较低,那情况可能会更糟。

     旱季稻、木薯和甘蔗是受到干旱问题影响最严重的农作物,因为刚好是收割季节,上市产量超过全年产量的一半,而且这些农作物产量集中在东北部和中部地区,尤其是作为重要经济作物且主要依靠水库蓄水的旱季稻成为备受干旱影响的作物。

     对于季节性干旱期(2020年1-4月)经济损失,开泰研究中心估计,经济损失总额约为170-190亿泰铢,占GDP的0.10-0.11%,主要来自于对旱季稻、木薯和甘蔗损失的评估,且还认为2020年季节性干旱将比2019年和2015年更严重,是20年来干旱最严重的一年。

            预测今后3个月内(2020年1-3月)全国平均降雨量可能比正常值低约10%,由此可见2020年干旱情况将比去年更严重,以致旱季的农产品产量减少以及继续影响农民收入,从而导致农民陷入困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