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泰国网购消费人群现状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3日报道      迈入2020年的泰国电商行业发展近况如何呢,当下的网购消费人群比重如何,热门平台都有哪些,而主力网购消费人群都来自哪些行业和职业呢。一起来看看商业部发布的一份泰国网购消费人群现状报告。

     根据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最新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泰国电商市场看似只有两大寡头,但如果仔细分析似乎还有很大的挖掘拓展的空间。报告采访的8362个样本中,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从未有过网购经历,而实际经历网购的仅占43.8%。

此次调研的样本选取的覆盖全泰各个行业类型,因此,样本的多样性丰富,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总共收集的样本数为8362个。

     以目前泰国智能手机拥有量看,泰国最活跃的两大社交平台无疑是脸书和LINE,两平台的注册用户均在4000万以上,活跃用户也是千万级。但利用这两个社交平台进行购物的消费者不占多数。尽管目前通过脸书进行网购的用户位居第三位,但利用LINE完成消费最后环节的人数比例正在增加。

换句话说,泰国电商行业看似有寡头企业,但相信如果深挖将会发现还有很广阔的待开发资源和消费市场。至于纯电商平台,广受泰人熟知的就有LAZADA和SHOPEE。当然脸书(FB)也是泰人网购适用较多的平台之一。

     那泰人网购时热选的商品则主要有,服装、饰品、保健品、化妆品以及个人用品等。以脸书为例,3大类热门商品主要是服饰、保健/化妆品/日用品、食品和饮品。LAZADA和SHOPEE平台上3大热销商品则主要是,服饰类,LAZADA占28.6%,SHOPEE占27.1%;保健品类, LAZADA占20.7%,SHOPEE占18.6%;办公用品类,LAZADA占11.2%,SHOPEE占10.2%。

     网购用户区域分布看,曼谷及周边69.6%,南部54.2%,中部49.8%。仅从区域来看,曼谷大都市圈仍是最主要的战地,像东北部这样的人口大区却被网购平台忽视。那网购消费者都从事哪些职业或是集中在哪些行业呢,报告指出,像私营企业职员,政府公职人员以及大学生是当下电商平台的主要消费群体。当然老年人网购消费群体也在逐年增长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