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猪肉出口香港同比增7倍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3日报道      泰国猪肉出口增势不减,预计今年将会延续上年的良好势头。2019年猪肉出口实现总值7亿7907万泰铢,增幅近1倍。香港进口量第1,涨幅7倍。

     泰国官方发布的报告称,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中国供港猪肉出现吃紧,而泰国在生猪养殖和疫情防疫方面的出色工作最终赢得了香港政府的认证。香港去年从泰国进口了价值7亿多泰铢的猪肉,涨幅710%。

     泰国在畜牧养殖方面的优势明显,同样也得到国际社会广受好评。泰国鸡肉出口远销海内外,而近年来更是打入了中国市场,去年泰国鸡肉出口中国同样迎来了创纪录新高。如果泰国能够继续保持品质和价格优势,相信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猪肉出口市场表现火热的还有印度。去年泰国猪肉出口印度同比增长了954%,价值485万泰铢。而出口表现下滑的市场则主要是CLMV国家,比如,老挝价值3889万泰铢,同比下滑45%;缅甸价值1651万泰铢,下滑37%;马来西亚241万泰铢,下滑89%。

     就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控制的情况下,泰国猪肉出口红利还会在今年得到延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